ETMecheall

http://mecheall.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權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的轉載、商業行為等。
All copy rights belong to the artist.Please do not republic or create reproduction without permission.
目前沉迷守望先鋒(Overwatch)麥克雷廚一枚,所有麥爹相關均食~

可以開心的畫畫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P2】

這世界上對於畫師來說最鬱悶的事情不是退稿,而是你的圖被改了,滿心期待的看著自己的圖出現在遊戲上,結果卻是另一套嘴臉,這種兒子女兒被艸外加某種意義上的退稿夾雜在一起的感覺我承認自己實在無法忍受。

這是出於一種不被信任的可悲事實,不過引用一位大大的話來說就是:“公司就是公司的東西,你只是在畫他們的東西罷了,千萬別把這些當成自己的作品。”嗯沒錯,那時候的我迷迷糊糊的回答了她,我以為自己已經經歷過這樣的感覺。

曾經在學校里的時候我是漫畫主筆,所有的一切都在我各種不成熟的腦洞中完成,連續三個月爆肝畫了好幾話,結果老闆說不滿意某些設定,讓我改,那時候是我第一次受到否定,你想想,這改起來得多費事兒啊,怎麼不事先說不滿意呢偏偏在我畫完後給我拍案啊?但因為這件事我的承受力EXP開始增長了。那時候年輕就是年輕啊,自己有足夠的耐心勸諫自己這是一種磨礪。

後來這項目黃了,非常可惜,原因在於我再也不想一人干二十人活兒了。後來我去到了上海的某間外包公司,啥是外包公司呢?就是個修羅場,如果有想修煉成主美的朋友可以考慮去磨礪一下。外包公司的信仰就是:客戶的說法就是我們的做法。要知道,一個不在甲方公司上班的人做起甲方的任務來那得多鬧心,何況這樣的任務限定週期特別短,而且一波接一波永遠不會停息,倘若停下來了說明你這乙方也準備完蛋了。所以遭各種甲方否定、退稿、謾罵什麼的,一直都有。有些新人承受力差的,甚至都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這塊料了。可想而知,在這樣的修羅場里會存在著多麼巨大的壓力。

我以為自己作為畫師,早就在外包中獲得了無敵的承受力EXP,於是我決定去甲方里上班,應該能handle everything吧~但是我又錯了,甲方才是最惡劣的修羅場。這試煉並不在乎績效,當然績效也有的,但是更多的是否定、否定和否定,還有你的為人。在這一切都遭到否定后,你的能力顯得並不重要,你擅長什麼也不重要,你愛畫什麼也不重要,你在圈子裡是多麼的開心,在這裡你就會多麼的消沉。對於畫師來說勝利者只有一個,那就是被BOSS認可的人,是的,他們只會認可他一個,並且以他為標準,讓所有的畫師都模仿他效仿他,若是有不像的,那就只能接受改造。而這種改造對我來說實際上不僅僅是對能力的否定,還帶著深深的不信任感。雖知這是正常的流程,誰人都要練就一番麻木無知覺的樣子在畫畫,呵,麻木之人尚可稱為畫師……?所以憑我的脾氣,我無法忍受,但現在只能忍受。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Mechea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