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Mecheall

http://mecheall.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權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的轉載、商業行為等。
All copy rights belong to the artist.Please do not republic or create reproduction without permission.
目前沉迷守望先鋒(Overwatch)麥克雷廚一枚,所有麥爹相關均食~

可以開心的畫畫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P3】

我相當的討厭自稱小透明的玻璃心們,注意是【小透明】+【玻璃心】。如果你們有好朋友有這樣的屬性,請務必給他們看看這篇東西,別讓他們往極端上走。

其實我在微博上不止一次的發過有關如何提升繪畫技術所應有的心態。

首先“如果你是個畫畫的,那你註定是個要吃苦頭的”

 這是我在學校的時候我們老師對繪畫這一行業的第一評價,事實上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苦,要是想找個不吃苦的,那就做富二代去吧,什麼?富二代算行業么……

【終身修行永不停息】繪畫屬於藝術領域,而藝術是一種終身的修為,別以為做到一定年齡了就罷手了,別搞笑了,又不是學挖掘機。所以想想看,用盡一生去修行的東西能是輕鬆的事兒么。

【就算成事兒了也一樣要面對生活辛酸】當技術的確能獨立創作的時候,你面對的吃飯問題也一樣是有的,這個最痛苦的事兒請去看我寫的【P2】吧,不過那只是一小部分。

綜上,畫畫是個吃苦事兒。


其次“別羨慕別人”

 【存在感】存在感和你的個性有關,而不跟你的技術掛鉤。放到三次元里說,如果一群人中有一個想法特立獨行又擅長交流的人,那他毫無疑問是個特別的存在,往往會成為人生贏家。放到虛擬網絡上也是一樣的,你只有主動性特別強烈才會得到交流的主動權。如果你還有勤奮和圖力滿格的屬性那就更有存在感了。但是如果你是個不怎麼會說話又特別傲嬌的人,那你還是洗洗睡吧就算你不內向我覺得也足夠討人厭了。

【挖掘機技術哪家強?】哪個人類生下來就會拿球拍打乒乓球?那哪個人生來下就會拿筆畫畫的?搞笑。最初畫畫是憑興趣驅使的你才有可能喜歡畫畫這件事,就算不經過專業訓練,你還是能堅持畫畫。說說我吧,在沒有微博微信的年代,我每天上課都是心不在焉的,有空涂就在課本上試卷上涂(當然好孩子別學啊),只因為我那時候大腦總停不下胡思亂想,下課後又把作業留在後面,先抽出紙筆涂,那時候只有漫畫雜誌看,漫友啊前線啊什麼的,看漫畫能讓我也腦洞滿滿,於是如果我停下畫畫估計我會死吧。為什麼我要說沒有微博微信呢?因為我想說明就算你不能憑著這種平台找到太太們的作品,你一樣能堅持畫畫。

【人比人比死人】這世界上有兩種可怕的怪物,一種是低齡觸,一種是畫神。但是不管哪一種你都沒必要拿自己去對比。因為大家的人生經歷決定了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性,別人或許還羨慕你呢,你怎麼知道別人過得一定很好呢?我之前也說過了,畫畫就是個吃苦的事兒,如果別人做得比你好,說明人家肯花時間去吃苦,沒見著別人苦的樣子就別逼逼自己的玻璃心了,所以他們受歡迎受追捧是肯定的,因為那是他們應得的。

首先說說低齡觸,我根本不想跟他們比較,頂多就是誇讚他們的用工,但是論人生經歷,你永遠在他們前面,因為人生可不止畫畫這麼簡單;其次是畫神,他們在資歷和技術上就強於你多少倍,除非他們不幹這行了不然你永遠都沒有趕超的可能性,頂多就是技術上接近罷了,最終也只是做到前面的退役了然後你上去了這樣而已,能怎樣哦?

說真的到底能怎樣噢?那麼看重這種差異乾毛線?越是在意這些東西你背負的負面壓力就越大,我不喜歡有統計系統這種東西,讓人看到粉絲數轉發量點讚數瀏覽數什麼的,有些玻璃心就會老是看這些東西拿來對比,哈哈哈你有時間的話給老子畫畫去別瞎比較好麼。

其三“搞清楚自己到底追求什麼”

這一點我覺得我以後有空會單獨放出來寫一篇,因為我身邊不管是畫畫的朋友也好做別的朋友也罷,都有這種問題。明白自己內心的吶喊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受別人影響和擺渡。

评论(1)
热度(213)

© ETMechea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