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Mecheall

http://mecheall.lofter.com
所有作品版權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的轉載、商業行為等。
All copy rights belong to the artist.Please do not republic or create reproduction without permission.
目前沉迷守望先鋒(Overwatch)麥克雷廚一枚,所有麥爹相關均食~

M叔的绘画奇妙手札(P4)

前几天阮神发了一条微博,抒发了他内心憋屈已久的想法,对于这件事几乎整个国内圈子里的画手都知道了。其实这事儿还是比较发人深省,对于新手画师来说这无疑会造成不小的影响,我以前也曾遇到过这样的内心纠结,详细是什么事儿我会另开篇幅。
说起来我真的超崇拜J.C.Leyendecker,目前也在研究他的一些表现力,不过我发现不管我怎么临摹,当自己真刀实干的时候怎么都没法做到100%模拟他的脑回路和习惯,最终效果总是跟他不一样,不过对体积感、服装褶皱的处理能力倒是成熟多了,至少不会像以前那样特别麻木。
所以我觉得,自己欣赏一个大大的时候总有自己的观察重点,比如我喜欢JC对布料的处理;喜欢慕夏对装饰的组合;喜欢萨金特的生动高级粉和抗脸盲能力等,这些会成为不同的进化石一样完善自己不成熟的各方面。这种做法是很正常的。但未成熟始终是未成熟,你觉得一个明星会乐意爆自己还在摸爬滚打的样子吗?所以每个人都有成长的步伐,但这些步伐并不能代表你,所以有一段时间你会特别崇拜A大大,但并不代表他就是你的终极人生,人活着并不是为了成为谁,纵使他身上有很多的闪光点,你也要过属于你自己的色彩的人生。当然我说的很文艺,翻译得通俗些就是“你好好画好自己的,别老模仿别人”
我知道看不明白的人一定会说我前后矛盾,的确,这曾经是一个苦恼我很久的问题,我他妈的到底是要学还是不要学呢!?答案是:要学。但是也会有该学的和不该学的。取长补短和模仿并不是一个概念,聪明的画师,除了观察别人长处外,还懂得补基础。
比如:我喜欢JC画的布褶子,但让我自己画就画不出来了,怎么办呢?这时候我会选择临摹他对布褶的处理,帮助我模拟他思考时可能会有的对对象的理解。临摹后去找一张照片,质感光照都差不多的更能帮我理解对象的信息,然后撇开JC的图,用自己的理解去画一次。这样反复的重来、练习,不断的对比JC的高度,不断的否定再塑否定再塑,直到自己完全理解并记得这些处理关系,又可以熟练的用在创作上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进步,也就是说,JC的图相当于你在解一道题的时候出现的参考答案一样的存在,你想学会如何解更多的题,还是得把方法融入到脑子里变成本能,而不是遇到不会做的,然后本能却是去翻参考答案。
嘛,以上文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评论(5)
热度(65)

© ETMecheall | Powered by LOFTER